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3 13:52:00

殺豬令|嘉道理農場:捕捉野豬應為「最後手段」 林超英稱漁護署屬自衛

分享:
漁護署重啟市區「殺豬令」。(資料圖片)

漁護署重啟市區「殺豬令」。(資料圖片)

早前有野豬「襲警」,漁護署宣布重啟市區「殺豬令」,並於黃竹坑深灣道捕殺7隻野豬。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表示,支持禁止餵飼野豬,但強調捕捉野豬只能作為「最後手段」。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則指,漁護署做法形同「自衛」,認為人道毀滅野豬的手法合理。

嘉道理農場:問題源於持續餵飼

嘉道理農場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關注野豬進入社區的數量持續增加,認為問題主要源於公眾持續餵飼,以及垃圾管理措施不足。嘉道理農場表示,支持禁止餵飼野豬,並贊成對餵飼者執行更嚴厲的罰則,強調捕捉野豬只能作為「最後手段」,需要有限制地執行及經過妥善處理。

嘉道理農場指,杜絕人類提供非自然餵食,野生動物一般都會留在森林尋覓天然食物,從而大幅減少與人類的衝突。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資料圖片)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資料圖片)

林超英:人道毀滅為最舒服死法

林超英則於商台節目表示,認同野豬問題源自持續餵飼野豬的市民,但認為捕殺野豬的措施沒有不妥,形容漁護署的行動只是「自衛」,強調市民必須從生態平衡角度看待問題。

對於漁護署利用食物誘捕野豬的做法,林超英認為沒有問題,並舉例指捉老鼠同樣以老鼠籠放餌誘捕。他又指,漁護署在麻醉野豬後人道毀滅,對野豬來說是「最舒服」的死法。

相關新聞:

殺豬令|漁護署引述野豬傷人數字「報大數」 曾稱年均10宗改稱8宗

殺豬令|黃錦星否認與野豬「襲警」有關:醞釀一段時間

殺豬令|保育團體斥「誘殺」野豬行徑卑劣 漁護署:做法人道

殺豬令|漁護署首次圍捕 深灣道7野豬全遭人道毀滅

深灣道不時有野豬出沒。(資料圖片)

深灣道不時有野豬出沒。(資料圖片)

殺豬令|嘉道理農場:捕殺野豬應為「最後手段」 林超英稱漁護署屬自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