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30 10:55:00

殺鼠令|全港大部分可售賣倉鼠寵物店 今起可恢復營業

分享:
全港可售賣倉鼠寵物店內的倉鼠已被人道處理。(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全港可售賣倉鼠寵物店內的倉鼠已被人道處理。(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全港35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早前因有兩批從荷蘭進口倉鼠被指具新型肺炎Delta變異病毒株的污染風險,漁護署遂採取「殺鼠令」並要求所有相關寵物店停業。署方昨晚(29日)深夜宣布,大部分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今日年廿八起,可以恢復營業。

早前被飭令停業的寵物店,店內除倉鼠以外的動物均被漁護署採集樣本化驗,署方指包括兔及龍貓等抽取1,134個樣本,全數皆呈陰性;另當局又採集了1,124個環境樣本檢測。除位於銅鑼灣渣甸街的Little Boss寵物店還未完成徹底消毒及清潔,位於銅鑼灣利園山道的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的Little Boss及元朗教育路I Love Rabbit寵物店所抽取的部分環境樣本未能通過病毒測試,以及位於旺角通菜街的I Love Rabbit寵物店仍由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調查外,其他所有相關寵物店均已完成徹底消毒及清潔,而從其店內抽取的環境樣本均通過病毒測試,署方遂准許該5間指明寵物店以外的店舖今日起復業。

早前漁護署從Little Boss檢走倉鼠和其他動物

漁護署職員早前從銅鑼灣Little Boss檢走一批寵物屍體。(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漁護署職員早前從銅鑼灣Little Boss檢走一批寵物屍體。(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漁護署職員早前從銅鑼灣Little Boss檢走一批寵物屍體。(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漁護署職員早前從銅鑼灣Little Boss檢走一批寵物屍體。(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有身穿全副保護衣的人士,在銅鑼灣Little Boss內消毒。(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漁護署職員早前從銅鑼灣Little Boss檢走一批寵物屍體。(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銅鑼灣渣甸街Little Boss今日未能復業。(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漁護署職員早前從銅鑼灣Little Boss檢走一批寵物屍體。(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受影響寵物店暫停營業期間,除需要徹底消毒及清潔外,店內所有倉鼠亦要交漁護署進行新型肺炎檢測及人道毀滅,其他動物亦要進行病毒測試。在其他動物檢測結果滿意、店內採集的環境樣本通過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店舖才可恢復營業。漁護署指,會加強監察該等復業的寵物店,確保公眾健康。

旺角通菜街的Little Boss未能於今日復業。(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約30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今起可恢復營業。(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約30間可售賣倉鼠的寵物店今起可恢復營業。(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