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1 22:28:00

每周運動量 八成人未能合世衛建議

分享:

不少人渴求健康生活,但知易行難。半島青年商會於6至7月訪問961位12至65歲港人,發現八成受訪者未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周最少完成150分鐘中等強度、或至少75分鐘高等強度的帶氧運動,另四成半人一天坐的時間多於7小時。

調查亦指,受訪者平日的平均睡眠時間僅6.6小時,未能達到國際睡眠基金會所建議的睡眠時間(每日7至9小時),有72.4%指因用電子產品、71.2%指因工作壓力,60.6%指因工作及學習時間長而導致睡眠不足。受訪者並表示因睡眠不足,過往一星期經常性出現疲倦(28.4%)、情緒低落及工作時打瞌睡(14.9%)。

另外,僅四成受訪者於過去一星期,沒有進行任何低鈉飲食,如減少食用醃製、罐頭,及使用天然調味料,24%指因經常外出用膳,23%指不知道菜式的鈉含量。

該會指,政府單靠推廣運動知識並不足夠,建議與社會不同持份者合作,舉辦健康推廣活動,將健康生活融入公司文化等。註冊營養師黃兆章指,調查顯示市民對低鈉飲食的認知不足,尤其年輕人,對健康飲食危機意識較低,建議成年人每日的鈉上限為2000毫克,即略少於一茶匙的鹽份量。中大教育學院體育部副主任阮伯仁則指,可參考世衛建議基本要求,每天有30分鐘的輕量體能運動、每星期有3至6次帶氧運動如慢跑,以及少量伸展及訓練肌肉運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