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7 04:30:43
日報

民主派初選案開審 4認罪被告轉做控方證人

分享:
民主派初選案開審 4認罪被告轉做控方證人

案件開審前,逾百人在法院外排隊輪候取旁聽籌號。

民主派「35+」初選案,47名被告被指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6人不認罪。由於被告人數眾多,案件由高等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正式開審,控方庭上透露,4名認罪被告,包括林景楠、區諾軒、趙家賢和鍾錦麟,將以控方證人身份先作供。

控方開案陳詞指,首被告、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在2019年12月發起「初選」計劃,提高泛民主派在立法會的議席在立法會取得大多數控制權,並在2020年4月提出,包括要無差別否決財政預算或公共開支的「真攬炒十步」。

Ad Block

控方分析各被告的角色,指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及吳政亨為初選計劃的組織者,有不可或缺的參與度,並制訂初選的框架;民主動力和香港民意研究所則從中協助作後勤工作,其餘被告均為參選人。按計劃,初選勝出者將參選立法會,落選者不參選,若有參選人被取消資格,將由落選的Plan B參選人補上。

案件開審距離首次提堂近兩年,預計審訊90天,昨開審前,逾百人在法院外排隊輪候領取旁聽籌號,人龍伸延至大樓地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