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2 17:28:05

民主黨晚宴接連被取消 李華明:有股力量要「陰乾」民主黨

分享:
民主黨晚宴接連被取消 李華明:有股力量要「陰乾」民主黨(資料圖片)

民主黨晚宴接連被取消 李華明:有股力量要「陰乾」民主黨(資料圖片)

民主黨籌款晚宴接連因場地問題而取消,創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在報章撰文指,十多年來,民主黨一直在酒店或酒樓舉辦一年一度的籌款晚宴,從來沒發生任何問題。可是從去年7月至本月,合共6次預訂場地,全部被臨時取消。黨內核心人員向他透露,這些場地負責人原本是十分高興在夜市低迷之下,可以有20多圍酒席的生意,滿懷高興收下訂金,惟最後要「回水」給民主黨,更有個別場地要付出1倍訂金作為違約處罰。

李華明指部分場地負責人知道活動是民主黨的籌款晚宴,而民主黨只是在臨近舉辦晚宴日子才公布場地資料,但最後也在極短時間被通知要取消活動,估計這些食肆負責人受到莫大壓力,不得不取消交易。李華明又提及最近民建聯臨時把籌款晚宴改期,大家清楚是天氣問題,但民主黨晚宴的取消可說是死因不明。他表示這個怪現象,在香港是前所未有,民主黨不是非法社團,也沒有收到政府警告,只可以歸納出一個原因,就是有一股力量要把民主黨「陰乾」。

Ad Block
民主黨晚宴接連被取消 李華明:有股力量要「陰乾」民主黨(資料圖片) 民主黨晚宴接連被取消 李華明:有股力量要「陰乾」民主黨(資料圖片) 民主黨晚宴接連被取消 李華明:有股力量要「陰乾」民主黨(資料圖片)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資料圖片)

李華明:建制派阻撓民主黨參選

李華明分析指,民主黨作為泛民中僅存較大的政黨,最近表示要籌款支持黨員參與區議會選舉,建制中人不希望在選區內跟唯一的泛民對手競爭,除了不給予提名,更阻撓籌款計劃。若結果民主黨不能參選,清一色的區議會指日可待。

李華明猜測,令民主黨籌款晚宴取消並非來自中央的指示,領導對民主黨的去或留應該仍未有很清晰的看法。但有提名權的人絕對不敢貿然提名民主黨成員參選,他們要了解中央的心思才能提名非建制派參選人。而特區政府只會視乎中央對民主黨的看法,才會定下立場。

Ad Block

李華明:不相信民主黨是反中亂港分子

李華明表示,作為民主黨創黨成員,不相信民主黨是反中亂港分子。他指支持民主黨的市民,不會一下子消失殆盡,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應可包容不同聲音。如果非建制派政黨連籌款晚宴也不能舉辦,肯定不是健康現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