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4:54:33

民建聯年度漢字評選 參與者有機會獲得任天堂Switch

分享:
民建聯舉行本年度漢字評選,參與者有機會獲得任天堂Switch。(民建聯圖)

民建聯舉行本年度漢字評選,參與者有機會獲得任天堂Switch。(民建聯圖)

民建聯今日(18日)公布行2022年「香港年度漢字評選」,邀請市民在10個候選漢字中,投票選出一個漢字,以表達對該年的感受或社會狀況等。市民可於明日(19日)至1222日,透過民建聯「微信公眾號」在評審委員會選出的10個候選漢字。同時,適逢今年是該黨成立30周年,活動獎亦會「加碼」,參與者有機會獲得大獎任天堂Switch(OLED款式),另外亦有機會獲得惠康300元現金劵。

10個候選漢字包括「疫」「通」

該10個候選漢字分別是「團」「民」「守」「創」「慶」「援」「新」﹑「疫」﹑「通」,10個字各有不同的寓意和相關的社會事件(詳情見下圖),譬如「疫」代表持續3年的疫情仍未受控、「通」代表市民想盡快與內地通關。今次共有14名評審,包括民建聯創會主席曾鈺成、立法會主席梁君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浸大中文系授盧鳴東跨媒體創作人高志森及資深傳媒工作者周融等

劉國勳:社會氣氛和諧了許多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宣傳及公關委員會主席劉國勳指,香港已進入「由亂到治」走到「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民建聯未來會繼續香港發展打,落實習近平主席早前講話中的4點希望,實現新發展。他又指,新政府及立法會先後登場,香港社會氣氛和諧了許多,同時團結一致。

10個候選漢字包括「疫」等。(民建聯fb影片截圖 有興趣的市民可進入民建聯微信公眾號參加。(民建聯文件截圖) 10個候選漢字均有不同寓意及相關社會事件。(民建聯文件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