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8 17:37:48

民政處主任涉盜用求助人資料借貸30萬 認罪判囚15個月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36歲民政署助理文書主任涉自2016年起盜用4名參與免費法律諮詢的市民資料,借取40筆共30萬的款項償還賭債,其上司接獲投訴揭發事件。涉案主任今(18日)於區域法院承認1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法官判刑時指,被告的自私行為替兩名原先向政府求助的長者所帶來的困擾不能想像,亦令市民對政府產生負面印象,遂將被告判監15個月。

被告謝柱成(36歲,民政事務總署助理文書主任),今承認1項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

官:令市民對政府產生負面印象

暫委法官判刑時指,被告在執行公職中獲得市民的個人資料後,利用資料借貸,以解決賭債,又指被告並非一時魯莽而犯案,當中備有周詳計劃。被告刻意挑選姓氏與其父母相同的長者資料借貸,亦承認曾不斷重複使用資料。

暫委法官又指,被告向上司承認罪行時亦隱瞞事實,訛稱自已在港沒有親戚作出此下策。暫委法官指,被告令兩名年邁的無辜市民受到恐嚇,其自私行為替兩名原先向政府求助的長者所帶來的困擾不能想像,亦令市民對政府產生負面印象。暫委法官考慮到本案涉及不合理的檢控延誤,以及被告認罪等因素,遂判監15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