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30 06:00:00

民生政策屢捱轟 林鄭:接受批評並反省

分享:

政府近日推出的多項民生政策均惹來社會批評,甚至有聲音質疑政府的管治能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自己對事件有「反省反思」,自己「完全接受批評」,亦會視為對未來施政的提示。其中一項備受批評的派發4,000元安排,政府昨晚就宣布擴大收表範圍至公屋辦事處,方便市民申請。

林鄭月娥表示,會以近日推行政策的經驗作為未來施政的參考。(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會以近日推行政策的經驗作為未來施政的參考。(蘇文傑攝)

政府就收緊長者綜援申領年齡惹起立法會跨黨派不滿,終兩度修改政策;三隧分流議案上立法會前夕臨時抽起;以至派發4,000元的申領資格訊息混亂,均惹來社會各界炮轟。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對近日發生的民生事件有反省反思,這些事情的執行處理,或令市民質疑政府的管治能力,甚至對她的領導能力有看法,她稱會「完全接受批評」,而政府亦正逐一拆解或補救,未來施政亦會以此作參考,希望可改善工作,並獲市民諒解和支持。

林鄭月娥又指,現屆政府在過去的18個月,每天都認真工作,既要處理即時問題,也處理了很多積壓已久的問題,但她亦同意日後再有政策出台前,在處理時可以更謹慎、配套可以更全面、解說更到位,以及與公眾互動更深入。


公屋辦事處收申領派錢表格
另外,向合資格人士派發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在本周五起接受申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晚宣布,擴大收取申請文件的範圍,除早前公布的31個地點外,亦會在大約200個房委會轄下的屋邨辦事處,包括位於公共屋邨、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及可租可買計劃屋邨的辦事處,以及14個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增設投遞箱,方便市民申請。此外,有關計劃的24小時電話查詢熱線(3897 1088),亦由34條進一步增加至60條線,以應付公眾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