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04:30:00
日報

民間擬助採購新冠疫苗 台灣政府受理申請

分享:
台灣疫苗嚴重不足,民間紛協助採購。(互聯網)

台灣疫苗嚴重不足,民間紛協助採購。(互聯網)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昨再增274確診、追加73確診,並再多15死。雖然疫情有緩和跡象,接種疫苗依然刻不容緩,惟已抵台疫苗卻只得87.6萬劑,對全台兩千三百五十多萬人來說杯水車薪。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及企業紛紛出手,循自己渠道與國際疫苗有關方面接洽,冀「自救」或助台灣一臂之力;台灣政府由日前再三強調疫苗採購要「中央統籌」,到昨日下令成立服務窗口,由經濟部和內政部分別負責處理企業和民間團體相關協助或申請疫苗進口事宜。

蔡英文總統(圖)昨表示,感謝民間的熱情與協助,政府樂意與民間一同努力,做好查證,確保疫苗來源可靠安全,重申絕對無阻擋民間的幫忙。民間進口疫苗申請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暫收到6個單位來函,惟對方並無正式提供書面審查文件。他強調,疫苗要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必須提供貨源或技術性資料供食藥署審查。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則透露,目前僅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備齊所需的八大文件,包括執行計劃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海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

Ad Block


陸方願捐500萬劑國藥疫苗
南投縣、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郭台銘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曾在上周三至六表態,稱已經接洽疫苗原廠、代理商或中間人,冀自行採購一批疫苗自用或捐贈政府。上述四者均已致函相關部門表達意願,其中南投縣稱會聯合其他縣市向上海復星採購30萬劑德國BioNTech疫苗;佛光會冀向政府捐贈20萬至50萬劑美國強生疫苗,並稱強生高層確認能以佛光會名義採購並送到台灣。郭台銘計劃採購500萬劑BioNTech疫苗捐台,直接從德國空運到台。張亞中則經台商找上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曾念願對台灣捐贈500萬劑上海復星代理的BioNTech疫苗及500萬劑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公司疫苗。

Ad Block

對於台灣陸委會早前拒絕陸方捐贈疫苗,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再炮轟,台灣政府從政治私利出發,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抹黑,百般阻擋大陸疫苗輸台,「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和踐踏」。他重申,中方堅決反對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國內政,並對於日本日前表示會研究向台灣提供疫苗,稱「我想強調,疫苗援助理應回歸挽救生命的初衷,而不應淪為圖謀政治私利的工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