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5 16:00:00

民陣解散|警方:刑責不會因解散或辭職而抹走

分享:
警方表示,民陣是一個不合法地運作的組織;圖為2017年民陣舉辦的七一遊行。(資料圖片)

警方表示,民陣是一個不合法地運作的組織;圖為2017年民陣舉辦的七一遊行。(資料圖片)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今日(15日)發表聲明,宣布在前日召開的周年大會上,出席成員團體已一致議決即日起解散。警方表示,今年4月曾根據《社團條例》第15條,要求民陣提交其成員、活動及資金等資料,惟對方未有依時向社團事務主任提交所需資料,警方現正積極跟進該組織違反《社團條例》內的罪行。

此外,警方又指民陣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未有向公司註冊處註冊為公司,亦非向警察牌照課註冊的合法社團,故此民陣是一個不合法地運作的組織。警方重申,一個組織及成員犯下的罪行,其刑責不會因解散組織或成員的辭職而被抹走,警方會繼續全力追究任何組織及人士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

民建聯: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

民建聯發聲明批評,民陣長期以來組織及煽動「多項反中亂港的活動」,並無視警方拒批遊行申請,多次「強行舉辦」非法集會,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此外,民建聯認為民陣資金去向不明、收取外部勢力資助,形容民陣「惡行罄竹難書」、有不少涉觸犯本港法律,惟未有提及涉及哪些行為。自由黨聲明就提到,民陣在前年反修例事件中,執意舉辦和呼籲群眾參與未獲警方批准的非法遊行,事後亦一直「縱容暴徒及其行為」,另捐款亦去向未明,盼警方盡快蒐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