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16:47:16

水警殉職|涉網上留言稱女警「抵死」 前警員煽動罪成還押

分享:
一名前警員在網上留言稱殉職女警林婉儀「抵死」等,被裁定煽動罪成。圖為意外後警方在沙洲對開海面搜索失蹤的林婉儀。(資料圖片)

一名前警員在網上留言稱殉職女警林婉儀「抵死」等,被裁定煽動罪成。圖為意外後警方在沙洲對開海面搜索失蹤的林婉儀。(資料圖片)

水警總督察(追授)林婉前年追截一艘走私船時墮海,其後證實殉職。時任男涉在警方facebook留言表示「抵死」,被控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他早前否認控罪,案件今日(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香淑嫻裁定他罪名成立,將案件押後至本周六(3月4日)求情,期間被告須還押。

被告崔駿民(26歲,報稱無業),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控罪指,他在2021925日至2021928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即在Facebook發布公開陳述,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或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

控方指,被告在「香港警察」fb帖文下,發布「水記女幫板應該死左喇」、「不過係抵死」等留言,並轉發有關林婉儀失蹤的新聞,稱「最好就死X埋啦」、「希望有得認魚啦」、「狗官死一個點夠」等。

官斥留言涼薄狠毒

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指斥被告留言涼薄、狠毒,批評他與死者互不相識,對她語帶譏諷,並以「狗官」形容警官,顯然對警方懷有憎恨和藐視,故裁定他罪成。被告早前出庭自辯時曾解釋,是警方部署不當導致林婉死亡,為她感到不值,所以發晦氣「講反話」發洩情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