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5 18:27:33

水警海關追截走私快艇 檢2100萬元鹿茸拘兩內地男

分享:
水警海關追截走私快艇 檢2100萬元鹿茸拘兩內地男

水警海關追截走私快艇 檢2100萬元鹿茸拘兩內地男。(海關fb截圖)

水警與海關聯合行動,首次截獲一宗海上單一走私大量鹿茸案件,檢獲1.6噸懷疑走私鹿茸,市值約2,100萬元。

水警總區署理高級警司(行動)何月恒表示,水警與海關經一段時間觀察及情報搜集,發現有不法分子入夜後在香港西部水域走私。水警小艇分區、港外警區特遣隊和水警西分區,與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昨晚(4日)在香港西部水域採取行動,於陸上埋伏。

走私快艇險逃離香港水域

至約8時半,發現一艘可疑的船進入西部水域,以時速約17浬駛向屯門爛角咀,靠近龍鼓上灘約20分鐘後離開,高速向內地駛走。水警小艇分區船隻上前截查,發現涉事船隻是有頂蓬的快艇,船上有兩名男子及大量貨物,懷疑正在走私。快艇發現水警船後,高速駛向香港邊界,水警追截約3分鐘後,在爛角咀西南約1浬截停快艇,當時快艇尚有0.7浬便離開香港水域。

Ad Block
(海關fb截圖)

兩名內地男子被捕

水警其後在快艇發現43箱懷疑走私鹿茸,共重約1.6噸,市值約2,100萬元。並以涉嫌「企圖輸出未列倉單貨物」及「非法入境」拘捕船上兩名分別38歲及45歲的內地男子,目前正被扣查。案件交由海關繼續跟進。

檢獲的鹿茸未經加工 以紙箱及膠紙密封

海關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林達科指出,今次是海關首次截獲海上走私單一貨種案件,檢獲的鹿茸未經加工,以紙箱及膠紙密封,相信是走私分子希望避免鹿茸遭海水沾濕。他估計涉案鹿茸原本會先走私到內地,再轉售圖利,連同估計可逃避約400萬元內地稅款,一旦成功走私,將可獲可觀利潤,構成極大誘因令走私分子冒險以快艇犯案。現正追查涉案鹿茸的來源,並已聯絡漁護署,稍後安排檢驗該批鹿茸,以確定鹿的品種。

Ad Block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