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06 06:00:00

水門案記者新書揭「宮心計」 群臣暗藐特朗普

分享:
伍德沃德

伍德沃德

美國揭秘新書長賣長有,但今回由當年有份揭發水門事件的著名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所撰,可信性驟增,該書指白宮「群臣」紛斥總統特朗普是癲佬及大話精,不但在背後痛罵他,又對他陽奉陰違,包括無視其空襲敘利亞的指令,以及暗中收起文件,免他亂簽。
 

伍德沃德下周二發行的《恐懼:白宮中的特朗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書名據稱源於特朗普在過去訪問曾說的「真正的權力是恐懼」,借用來指白宮仝人活在惶恐中。據報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私下曾指在特朗普領導下,同僚如像「身處瘋癲城(Crazytown),我甚至不知我們為何會在這裡,這是我歷來最糟的工作」,他斥特朗普「白痴」(idiot),「嘗試說服他做任何事都是沒意思的,他根本異於常人」;前國務卿蒂勒森更說特朗普是「他媽的智障」(f**king moron)。


暗中收起文件 免「瘋子」特朗普亂簽
該書又指,白宮前秘書波特(Rob Porter)、特朗普前私人律師陶德(John Dowd),以及國家經濟委員會前主席科恩(Gary Cohn)亦「所見略同」,前兩者曾擔心特朗普會一時衝動亂簽文件,曾把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及《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文件,從特朗普辦公桌上收起;科恩則深信「該死的笨蛋」(goddamn dumbbell)特朗普倘接受通俄門調查問話,定必捲入作假證供指控——新書內容曝光之時,適逢特朗普同意作供,惟只以書面回答,可避免口沒遮攔。

該書並聲稱,防長馬蒂斯認為特朗普對國際時局的理解「似五六年級學生」(fifth-or sixth-grader),如曾問他為何要花那麼多軍事資源在朝鮮半島,馬蒂斯沒好氣回答「因要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去年4月敘利亞以化武屠殺平民時,特朗普又命馬蒂斯炸死敘總統巴沙爾,「他媽的殺死他!直搗黃龍吧,殺他媽的一個片甲不留」,馬蒂斯口裡應承,但最終只在敘國作有限度空襲。仍然在任的凱利及馬蒂斯,發聲明否認曾口出惡言,特朗普隨即在Twitter轉貼「以正視聽」,又斥「伍德沃德是民主黨卧底嗎?有留意(新書推出的)時機?」暗指對方欲影響中期選舉選情。特朗普斥責該書無中生有,但有電話錄音揭露他早前疑擔心新書內容,曾向伍德沃德「收料」,又埋怨對方不讓他直接回應。

Ad Block
特朗普斥該書無中生有。(資料圖片)

特朗普斥該書無中生有。(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