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1 17:36:49

水頭村14個月女嬰死亡父母認虐兒各判囚3個月 官:本案屬悲劇

分享:
水頭村14個月女嬰死亡父母認虐兒各判囚3個月 官:本案屬悲劇

水頭村14個月女嬰死亡父母認虐兒各判囚3個月 官:本案屬悲劇。(資料圖片)

去年八鄉水頭村一對夫婦,信奉基督教靈恩派,認為14個月大女嬰遭邪靈附身致不適,為女兒作驅魔儀式達11小時,為女兒「驅鬼」希望能令女兒復活,怎料女兒最終死亡。警方其後上門調查時發現夫婦赤裸地上,而女嬰陳屍睡房角落,法醫無法確認死因。父母原被控謀殺罪,獲改控虐兒後雙雙認罪。裁判官黃士翔今午於粉嶺裁判法院判刑2人監禁3個月。

33歲馬來西亞籍男被告林道升及32歲女被告陳昭彤,承認於202261日在新界八鄉錦田水頭村某單位,身為超過16歲而對14個月大的女童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或忽略該女童,其方式相當可能令到該女童受到不必要的健康損害。

辯方求情指人喪女打擊重大

辯方大律師查錫我引述報告不建議33歲馬來西亞籍男被告林道升住院接受精神科治療,人感化、背景報告均內容正面,指人毋需接受感化監管,可以自行跟進精神科治療及心理輔導,故不建議感化令。查錫我求情指本案屬悲劇,無人欲見,人喪女打擊重大,結案後需接受創傷輔導,而此前夫婦人已分別還押了335日及271日,望法院仁慈處理,助人改過自新。

Ad Block

官:案中不涉長期不理會或虐待

黃官判刑指本案屬悲劇,辯方求情以及報告均指二人愛錫女兒,感化報告指出被告事前有能力照顧並關心女嬰,惟不幸地受精神病及宗教錯誤影響致干犯本案。黃官又指雖然女兒死亡乃非常嚴重的後果,惟須考慮人刑責,案中不涉長期不理會或虐待,沒有證據指驅鬼行為導致女兒死亡,出於男被告林道升罹患精神病,而女被告陳昭彤對其依賴,在女兒不適之時沒有帶其就醫而是祈禱方式驅鬼,終釀成重大悲劇,人痛失愛女打擊重大。

Ad Block

黃官:二人現有悔意

黃官提到此前人被控謀殺罪時分別關押了355日及271日,期間接受了精神科治療及社工輔導,情況已有改善,亦有良好家庭、朋友及教會支持。黃官再引述報告指男被告林道升毋需留院,人現有悔意,將來會繼續接受治療,有改過自新的決心和能力,故判處少於還押期的刑期,以4個半月為量刑起點,認罪扣減至3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