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2 04:30:34
日報

江玉歡質疑政策歧視未齊針者 政府:上班上學無受限

分享:
江玉歡質疑政策歧視未齊針者  政府:上班上學無受限

多項社交距離措施今日放寬,但「疫苗通行證」和「口罩令」等則維持。立法會議員江玉歡稱,醫務衛生局形容新一輪放寬措施是想「讓市民回復正常活動」,質疑在政府眼中未打齊針、不符「疫苗通行證」的人是否不是「香港市民」,又指措施有歧視之嫌。醫務衛生局回覆查詢稱,政府推出「疫苗通行證」時已平衡防疫和市民日常生活,又強調政策下市民上班、上學和到指定醫療處所求醫沒有受限,他們獲取日常生活必需品也有其他選擇。

Ad Block

疫情方面,變異病毒株Omicron已肆虐本港接近一年,港大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金冬雁在一個內地傳媒訪問提到,研究顯示Omicron會專攻曾感染或已打針等有免疫力的人士,但指出未來Omicron的毒性只會愈來愈弱或保持穩定。他並說,最後可能每個人也會感染Omicron,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另外,本港昨增16,953宗新冠肺炎確診,多50名患者離世,兩個數字均創逾半年來新高。輸入個案昨佔982宗,亦屬爆發疫情以來新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