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0 04:30:49
日報

沙田校巴衝單車徑釀25傷 司機認危駕囚5月停牌18月

分享:
沙田校巴衝單車徑釀25傷 司機認危駕囚5月停牌18月

涉事校巴失事後衝入路邊花槽。 (資料圖片)

去年6月,57歲校巴司機接載55名學童時,在沙田大涌橋路和火炭路交界失事,衝入路邊花槽,再跌落3米下的單車徑,造成25人受傷。涉案校巴司機陳金棠日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罪,昨被判囚5個月,停牌18個月,及須參加駕駛改進課程。法官形容傷者輕傷僅屬幸運,批評被告切線超車,公然違反交通規則。

案情指,被告陳金棠於去年6月4日下午1時許駕駛校巴沿大涌橋路往馬鞍山方向行駛,車上載有55人,主要為學生以及1名保母,在富豪花園對出附近連切4線,撞毀壆上交通燈、反光牌及6米圍欄,再撞到旁邊一輛私家車,衝出馬路到旁邊斜坡、3米之下的單車徑。私家車司機、保母及23名車上學生受傷。

顧及日後須駕車為生 僅判停牌18月

法官彭中屏判刑時形容事件是嚴重交通意外,25人受輕傷僅是幸運;而被告屬有經驗的司機,熟悉事發當日的駕駛路線但仍切線超車,是公然違反交通規則。他指被告自私魯莽的行為危害其他人的人身安全,須判即時監禁。
惟法官考慮到被告認罪、有悔意,而且他意外後脊骨受傷,傷勢最重,至今仍須定期覆診,故以9個月為量刑起點,判監5個月、不得緩刑;另顧及被告出獄後或續駕車為生,故僅停牌18個月,並須上駕駛改進課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