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5 19:24:35

沙田肉檔疑冷藏肉當新鮮肉 食環署正取消店舖牌照

分享:
食環署人員行動中逾730公斤懷疑新鮮肉及冷藏肉。(政府新聞處)

食環署人員行動中逾730公斤懷疑新鮮肉及冷藏肉。(政府新聞處)

沙田一間持牌新鮮糧食店,被揭懷疑冷藏肉充當新鮮肉出售。食環署今日(5日)採取突擊行動,在沙田沙角市場一間持牌新鮮糧食店,檢獲逾730公斤懷疑新鮮肉及冷藏肉。署方已即時封存該批肉類作進一步調查,並抽取一個牛肉樣本作防腐劑檢測。網上相片顯示,今日有食環署人員到店舖「新大華」執法及拉起圍帶。

食環署表示,如有足夠證據將提出檢控,又指該店鋪持牌人涉嫌把冷藏肉作新鮮肉陳列及出售,違反持牌條件,正展開程序取消該新鮮糧食店的牌照。另外,食環署亦就店舖不潔及「牛隻屠體在未受保護以防止受污染的情況下被放置於地上」,向負責人提出兩宗檢控,並就未能提供送貨單供查核及冷藏牛肉未儲存在合適溫度,違反相關持牌條件而向其發出口頭警告。

違規售冰鮮或冷藏肉可囚6月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以冰鮮或冷藏肉冒充新鮮肉出售,除違反持牌條件,更會引發食物安全問題,而這種牟取暴利的經營方式亦會對其他守規店鋪不公。發言人補充,任何人未有批簽而售賣冰鮮肉或冷藏肉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判罰5萬元及監禁6個月。

食環署派員到沙角市場執法

食環署今日派員到沙角市場肉檔「新大華」執法。(網民Vincent Chong@FB群組「沙角人 沙角事」) 食環署今日派員到沙角市場肉檔「新大華」執法。(網民Vincent Chong@FB群組「沙角人 沙角事」) 食環署今日派員到沙角市場肉檔「新大華」執法。(網民Vincent Chong@FB群組「沙角人 沙角事」)

此外,食環署會定期巡查持牌新鮮糧食店和街市肉檔,也會積極處理接獲的投訴,如發現異常情會即時調查及採取執法行動。署方亦會不時主動偵查懷疑違規個案,也會按需要進行突擊巡查及執法行動,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並跟進違反相關持牌條件或街市租約條款。

Ad Block

違反相關持牌條件的新鮮糧食店可能被取消牌照,而違反街市租約的肉檔租戶則可能被終止租約。發言人強調,食環署十分關注冰鮮或冷藏肉冒充新鮮肉出售的情況,會致力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有關店鋪違例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