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6 18:45:00

河南暴雨|內地緊急通知:遇極端天氣及時封閉隧道 「該停運的停運」

分享:
京廣快速路隧道3段隧道中,京廣北路隧道災情最嚴重。(互聯網)

京廣快速路隧道3段隧道中,京廣北路隧道災情最嚴重。(互聯網)

京廣北路隧道日前抽水後,被淹沒的汽車逐漸露出水面。(互聯網)

京廣北路隧道日前抽水後,被淹沒的汽車逐漸露出水面。(互聯網)

河南暴雨成災,省政府通報,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全省共有1,290.74萬人受災,69人死亡、5人失蹤,逾240萬人疏散、安置,15.4萬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毀,97.21萬公頃農作物受災。鄭州地鐵水浸現場持續抽水、搜索,昨凌晨再於地鐵隧道內發現一具遺體。失蹤者家屬今早認屍,確認死者為失蹤乘客鄒德強,而事故遇難數字增至14人。鄭州京廣快速路隧道的3段隧道則拖出247輛汽車,現場共發現6具遺體。

相關新聞:河南暴雨|增至63死5失蹤 衛河決堤難堵決口擴大

國家發改委今日發出「關於加強城市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工作的緊急通知」,指是「針對一些地方防汛救災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並「為加強城市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而制定。通知要求各省區市堅持「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原則,按最嚴酷的極端天氣情況完善應急方案,建立第一時間響應機制,一旦出現極端天氣等非常情況,要堅決即時啟動最高等級響應,「該停學的停學,該停工的停工,該停業的停業,該停運的停運」,及時警戒並封閉易積水、水浸的隧道、涵洞等,有序疏散群眾,「杜絕僥倖心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貽誤戰機,盡最大可能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Ad Block

通知又要求各省區市立即全面檢查災害隱患,包括鐵路、公路、道路的隧道、涵洞,車站、機場等樞紐及公共設施的地下空間,立交橋、下沉式建築、在建工程基坑等易積水低窪區域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