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3 04:30:00
日報

油然而生|林鄭冀運動培訓體現國民認同 張家朗勉後進堅持可反敗為勝

分享:
林鄭月娥(左三)籲學界參考林大輝中學推動體育發展。
(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左三)籲學界參考林大輝中學推動體育發展。 (蘇文傑攝)

少年劍神張家朗為香港奪下東京奧運金牌,其母校林大輝中學昨舉辦傑出運動員頒獎禮,向他頒贈250萬元獎金,並將他求學時待過的其中一個課室以其命名。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儀式時致辭,認為學界需要培養一個人的價值觀均可於運動員體現到,特別是「國民身份認同」應當油然而生,冀教育界及體育界支持。張家朗以自己東奧八強的比賽勉勵師弟妹,落後時不輕言放棄,繼續堅持追夢仍可反敗為勝。

林鄭月娥表示,任內為支持本港體育發展推行5項措施,除加快興建體院的新大樓、啟德體育院,亦須確保精英運動薪火相傳,一定要在學校層面培養,冀全港學界能以林大輝中學為參考,積極推動本地教育和體育雙軌發展。她指,青年發展應培育到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和對社會有擔當。

日前公布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所著重的價值觀,林鄭月娥認為每一位精英運動員均能體現,特別是「國民身份認同」更在奏起國歌,升起國旗時「油然而生」。她認為,體育發展除了獎牌外,還有更深意義,希望體育界可以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除張家朗獲獎之外,劉慕裳(奧運空手道)、李思穎(全運公路單車)、黃鎮廷(奧運乒乓)及楊子加(全運花劍)亦獲頒獎金,金額由3.3萬至62.5萬元不等,為體院獎勵計劃一半。

對於以自己命名課室,張家朗表示開心,又笑指感覺前一日畢業,「今日就返翻嚟」。(蘇文傑攝)

對於以自己命名課室,張家朗表示開心,又笑指感覺前一日畢業,「今日就返翻嚟」。(蘇文傑攝)

唐英年讚運動員為香港注正能量

另外,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代表協會,向教育大學捐贈200萬元的「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基金」,又讚揚本港運動員在東奧取得佳績,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冀港隊能於各奧、亞運等比賽繼續取得好成績。

油然而生|林鄭冀運動培訓體現國民認同 張家朗勉後進堅持可反敗為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