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04:30:57
日報

油麻地診所涉濫發「免針紙」陳國基批無良西醫唯利是圖

分享:
油麻地診所涉濫發「免針紙」陳國基批無良西醫唯利是圖

76歲男西醫(圖右)

繼本月初元朗一名西醫涉嫌濫發「免針紙」被捕,警方前日在油麻地再拘捕一名76歲男西醫(圖右)及3名女職員,涉嫌串謀製造虛假文書。警方早前接獲線報,周二晚到該間診所放蛇,發現男西醫在未經診症下,簽發俗稱「免針紙」的疫苗接種豁免證明書,每張索價4千至5千元。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仍在調查診所實際濫發了多少免針紙,相信獲發免針紙人士,大部分是經朋友介紹到這間診所。警方當晚在診所檢獲了193張免針紙,並在其診所和醫生住所檢獲共186萬元現金,相信是犯罪得益。消息指,警方初步調查相信診所暫時共發出超過3,000張免針紙。

政務司長陳國基昨在社交平台批評一些無良西醫唯利是圖,為了個人利益,置整個社會的利益於不顧,濫發「免針紙」,無疑助長病毒在社區傳播,對他們的所作所為予以強烈譴責,強調必定追究到底。他又認為行使免針紙的市民,同樣令社會整體利益受損,他已要求保安局從嚴跟進,追究刑事責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