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17:49:52

油麻地躉船僅載3貨櫃「露馬腳」 海關檢8900元萬私煙拘二人

分享:
油麻地躉船僅載3貨櫃「露馬腳」 海關檢8900元萬私煙拘二人

油麻地躉船僅載3貨櫃「露馬腳」 海關檢8900元萬私煙拘二人

海關破獲一宗大型海上走私香煙案件,估計市值約8,900萬元,共拘捕兩人。

海關表示,為了打擊海上香煙走私活動,港口及海域科和稅收罪案調查科進行聯合行動,並於上周五(3日)上午,發現在油麻地對開海面,一艘擺放3個貨櫃的躉船,企圖利用其他正常躉船掩護,並有別於正常躉船擺放數十個貨櫃的做法,稅收罪案調查科跟進事件。經調查後,分別於青衣青鴻路和油麻地海輝道截查兩輛涉案貨櫃車,在車上貨櫃檢獲1,900萬支未完稅香煙,相信該兩個貨櫃源於涉案躉船,關員同日突擊搜查泊在油麻地裝卸區一艘躉船,再在貨櫃內起出500萬支未完稅香煙,總共2,400萬支,市值8,900萬元,應課税值6,000萬元,兩名分別30歲和62歲的貨櫃車男司機被捕。海關會繼續追查來源和去向,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Ad Block

防疫措施放寬後私煙需求增加

海關指,政府上月於財政預算案公布,提高煙草税,加上防疫措施放寬,私煙需求增加。有私煙販運集團為了補充貨源,利用躉船走私大量未完税香煙。私煙集團補充貨源供應本地和海外市場,不法分子更利用多輛貨櫃車,企圖將大量私煙存放在不同地方,以是次行動為例,三成私煙屬於本港不常見牌子,相信經重新包裝,再走私至海外。

本年至今海關共檢獲1.6億支未完稅香煙

自政府公布提高煙草税,海關在全港各區打擊不同私煙活動,連同本案,海關偵破77宗不同私煙案件,檢獲5,80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2億元,應課稅值1.4億元,拘捕54人,分別是477女,年齡介乎1579歲,並扣查4輛車,本年至今,海關檢獲1.6億支未完稅香煙,市值6億元,應課稅值4億元,海關會繼續源頭堵截私煙,提醒市民能以電郵或電話方式向海關舉報任何私煙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