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3 17:40:00

法國公司停售圓形小魚缸 理由是不斷繞圈游會令魚兒「抓狂」

分享:
法國一間大型寵物用品公司將停售圓形小魚缸。(資料圖片)

法國一間大型寵物用品公司將停售圓形小魚缸。(資料圖片)

法國寵物用品公司AgroBiothers Laboratoire將不再售賣容量15公升以下的圓形魚缸,且只售方形水族箱,理由是在細小的圓形魚缸中,魚兒不停繞圈游會「抓狂」(drive them mad),且會很快死亡,這樣對動物是種虐待。

AgroBiothers行政總裁朗博(Matthieu Lambeaux)接受路透社訪問稱,為了小孩,民眾一時衝動買金魚來養,但如果家長知道這是多麼的虐待動物,就不會買了。魚兒在圓形小魚缸裡不斷繞圈游,會讓牠們「抓狂」,且很快就沒命。

金魚可活到30歲

一般而言,金魚在大型水族箱或野外池塘中,最長可以活到30年,可長到25厘米大,但如果活在圓形小魚缸裡,牠們通常會在數周或數個月內死亡。

朗博表示,金魚是群體動物,需要其他魚同伴、充足空間和清潔的水,飼養者應給魚缸安裝最基本的水族箱設備,兼具備養魚知識。

他表示,法國是金魚的第一大歐洲市場,德國和幾個歐洲國家早已禁止使用圓形小魚缸,但法國在這議題上仍未立法。

業者批評法國落伍

朗博說:「這是法國落伍了,也是我們決定採取行動的原因,我們無法教育所有顧客,向他們解釋用圓形小魚缸養魚是殘忍的事;我們認為這是我們的責任,不讓顧客再有這種選擇。」

AgroBiothers在法國寵物產品的市場佔有率約27%,過去幾年,每年約出售5萬個圓形小魚缸,每個售價約20歐元(約176港元)。

Ad Block

朗博表示:「小型圓魚缸確實有市場需求,但事實是:我們提供給孩子的,可能就是看著魚兒慢慢死去。」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法國公司停售圓形小魚缸 理由是不斷繞圈游會令魚兒「抓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