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14 06:00:00

法案委員會爆衝突 泛民建制互相報警

分享:
圖一 (莊振邦攝)

圖一 (莊振邦攝)

建制泛民上周六就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舉行法案委員會,在會議室內爆發嚴重衝突,雙方多名議員報稱受傷或不適,並先後表示會報警。當日需送院留醫的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已出院,並於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圖一),指控民建聯議員何俊賢及周浩鼎涉普通襲擊,致他受傷。建制派的議員何君堯(圖二)亦報警,指控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涉製造及使用虛假文件,發出「開會通知」。

 

圖二 (何君堯fb)

圖二 (何君堯fb)

范國威指,當時想阻止議員石禮謙主持不合法、不合憲的會議,惟期間分別被何俊賢及周浩鼎涉推其膊頭及腰部,而原站在其前方的民建聯議員陳恒鑌中途離開,致他被何俊賢推倒在地,一度失去知覺。他指醫生診斷其頭部輕微受傷。周浩鼎發聲明反駁對方「含血噴人」,澄清並無推倒范國威,更指對方罔顧安全撞傷陳恒鑌。

就何君堯指控,涂謹申亦發聲明,認為對方報假案浪費警力是「小丑行為」,並重申是按立法會《內務守則》在無反對下選出自己及公民黨的郭榮鏗,分別出任委員會正副主席,按章召開會議及通知當局出席會議,解釋「並無任何誤導議員之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