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0 06:00:00

波鞋貨車泊貧民區作餌 引人犯罪 美警捱轟

分享:
警方以圖中的白色貨車「引君入甕」,惹居民不滿,跟警員理論。(互聯網)

警方以圖中的白色貨車「引君入甕」,惹居民不滿,跟警員理論。(互聯網)

打擊罪案方法有很多種,但美國芝加哥警方連日把一輛裝滿Nike波鞋、車尾門無上鎖的貨車,停泊在兩處黑人貧民區,等待「潛在犯罪分子」上鈎,被轟引人犯罪、製造罪案。

 

事件在月初被揭發,警方在其中一次行動,把「中門大開」的貨車,泊在芝加哥西南部社區Englewood一隅,附近有一群少年正在打籃球,民權分子斥警欲令少年淪為罪犯,手法「骯髒」,指其沒有致力與社區建立互信,更「不去滅罪,而去製造罪案」,有片段可見居民上前跟警員理論。


斥警「製造罪案」
警方辯稱,這是針對個別地區偷竊模式的常用方法,在兩日行動中,有3名21至59歲人士登上貨車盜竊時,遭埋伏在附近的便衣警員拘捕。有警員認為疑犯需為自己「有意識的選擇」負責,但有居民稱︰「當你住在這種環境,整個社區都在捱餓,環境及時勢會迫你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