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18:14:55

洗衣機困貓|前港姐冠軍黃嘉雯胞姐涉虐貓案 上訴得直罪脫

分享:
洗衣機困貓|前港姐冠軍黃嘉雯胞姐疑虐貓案 上訴得直罪脫

前港姐冠軍黃嘉雯胞姐涉虐貓案,今日上訴得直罪脫。(資料圖片)

2019年港姐冠軍黃嘉雯的胞姐黃綺婷,去年2月上載疑將小貓放入洗衣機開動旋轉短片,早前被裁定虐畜罪成,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黃綺婷不服定罪上訴,高等法院原訟庭今午(29日)頒判詞判黃綺婷上訴得直,撤銷的定罪及刑罰。而黃綺婷已完成8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上訴人黃綺婷(28歲),報稱保險從業員,涉嫌於202127日在天水圍天澤邨某單位內,殘酷地對待一隻貓,導致牠受到任何不必要痛苦。

官指可能非被告按掣開機

高院法官黃崇厚判詞指,上訴人在案件原審時親自作供,指一名Yan的友人案發時留宿她的家中,該友人在沖涼時拍攝片段並傳送給看見貓隻並無異樣,洗衣機的內筒亦無轉動,洗衣機門亦沒鎖上,因此相信片段是虛假的,才將片段上載至社交平台,上訴人又指,片段中按下洗衣機鍵的手不是,惟該友人去年中已離港前往英國,未能找她出庭作供。

法官稱,原審暫委裁判官在裁決中,提及辯方沒有任何客觀佐證支持上述辯方案情,但除非案件涉及逆轉舉證責任,否則舉證責任仍在控方,惟本案並不涉及有關情況,認為原審裁判官在評估被告證詞時有誤,被告自稱不是拍片或按下洗衣機鍵的人,其說法「可能是真的」,決定判上訴人得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