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1 22:18:00

津貼覓託管配合就業輔導 心深連動助基層就業

分享:
紀文鳳(左5)今於記招指,計劃助基層處理託兒及就業需要。

紀文鳳(左5)今於記招指,計劃助基層處理託兒及就業需要。

新冠肺炎持續衝擊經濟,香港最新公布的失業率達5.2%,惟周大福慈善基金理事紀文鳳指,有僱主反映招聘困難,認為出現「有工無人做」、「有人無工做」的錯配。她今出席「心深連動」基層家庭支援金計劃時表示,為基層婦女妥善處理託兒需要,配合就業輔導就可協助婦女投入勞動市場。計劃指2018年實施至今,發放逾180萬元「支援金」,共協助171個家庭,就業小時達63,000小時,帶來逾280萬元工資收入。

計劃先向受惠家庭發放津貼,協助獲得託兒、補習服務,先解決子女託管的需要,再提升家庭就業時候及收入,計劃至今已衍生超過3.2萬小時的託兒、補習時數。陳女士指,透過計劃一度同時兼任5份兼職,經濟壓力大減,隨後更獲其中一位僱主賞識,取得穩定的長期兼職工作,僱主最近更有計劃改聘全職;而6歲女兒參加不同補習班後,成績和性格等亦有明顯進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