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4 12:46:45

流感|本港流感情況反覆 許樹昌:農曆新年轉冷隨時反彈

分享:
許樹昌提醒市民要注意流感。(資料圖片)

許樹昌提醒市民要注意流感。(資料圖片)

踏入流感季節,惟本港流感情況反覆。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4日)表示,自上月初踏入冬季流感季節後,上星期的流感陽性比例及住院率下跌,估計與天氣回暖有關。他指,病毒在暖天氣較不活躍,農曆新年期間北風將至,流感病情隨時會反彈,提醒市民小心。
 

未打針幼童出現腦炎

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本港主要流行H3N2,其次為乙型及H1N1,提醒市民有病徵最好戴口罩及不要上班上學。他又指,上周共有27名成年病人感染流感引發重症,最終有20人死亡,當中只有8人有接種流感疫苗,亦有無打針的幼童,感染流感後出現腦炎。他表示,最新的流感病苗有效,院舍接種率較以往高達到8成,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新冠疫情方面,許樹昌表示,本港情況平穩,有約460人感染入院,但社區污水檢測病毒量仍然維持中度。他指,本港9成的新冠個案都是感染JN.1病毒,JN.1傳播率高,但無增加死亡風險。他關注,新冠病毒仍然不停變種,未來可能需要研發針對最新病毒的第四代疫苗,高危群組要每6至12個月接種加強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