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5 13:34:53

流感季節專家料新冠雙重夾擊 林正財:毋須重推口罩令

分享:
不少專家預料本港冬季將受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雙重夾擊。(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不少專家預料,本港冬季將受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雙重夾擊。(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本港正值流感高峰期,不少專家預料在首個撤銷「口罩令」的冬天,本港將受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雙重夾擊。本身是醫生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稱,無可否認冬季將面臨很大挑戰,但表示盡量都不希望再暫停學生面授課,又相信毋須重推「口罩令」。

停面授課負面影響難以挽救

林正財今日(15日)出席一項活動後稱,全球有很多研究顯示,長時間停課會影響小朋友的各方面發展,包括身體健康、社交關係和學習進度等,而且有關負面影響難以挽救,因此要好好評估會否在必要時期再次停止面授課。

疫情期間「口罩令」生效超過3年,林正財指市民好像對戴口罩沒有太大抗拒和習慣了很多,但形容「口罩令」是「非常措施」,相信未必需要重推,反而應從教育和宣傳著手,呼籲市民要學懂何時要戴口罩。他續說,現時難言政府會重推甚麼措施,相信政府和專家會因應數據商討措施應對。

林正財相信,本港在冬季毋須重推「口罩令」。(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林正財相信,本港在冬季毋須重推「口罩令」。(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Ad Block

照顧者熱線反應良好

另外,政府日前推出照顧者支援專線182 183,林正財形容熱線反應良好,每日都收到不少求助電話。他指,熱線的功用不單是與照顧者傾談,還可以協助轉介個案和向照顧者介紹合適服務等,呼籲有需要的照顧者可善用服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