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3 16:38:04

海洋公園「樹懶與好友」展館今開幕 AI繪成動物畫作有咩睇?

分享:
海洋公園「樹懶與好友」展館今開幕 AI繪成動物畫作有咩睇?

海洋公園「樹懶與好友」展館今開幕 AI繪成動物畫作有咩睇?(蘇文傑攝)

海洋公園有全新展館,位於香港老大街的「樹懶與好友」展館今日(3日)正式開幕,訪客場內可一邊欣賞由AI技術生成的《蒙娜麗莎》、《吶喊》等世界名畫外,更可以同時與萌呆樹懶父子「英木」和「sonic」見面。海洋公園盼展館能讓大眾了解如何逆轉動物越來越瀕危的趨勢,拯救自然生態和生物多樣性。

AI繪成動物畫作主角包括西部黑犀牛

展館內訪客可在藝術長廊欣賞一系列由AI繪成的動物畫作, 主角包括已滅絕的西部黑犀牛、極危的靛冠噪鶥等。 海洋公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嗣輝表示,新展館「樹懶與好友」運用了藝術館的概念,再加上AI科技,藉此向訪客介紹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發表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珍貴物種。 希望訪客可以立即行動,一起展開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拯救動物的未來。 

Ad Block
海洋公園「樹懶與好友」展館今開幕 AI繪成動物畫作有咩睇? 海洋公園「樹懶與好友」展館今開幕 AI繪成動物畫作有咩睇?

另外,場內亦有專區介紹海洋公園對生態保護的承諾,以及專業動物團隊參與的保育工作,包括動物的繁殖、救援、 療養、放歸以及團隊如何持續跟進調查本港水域的鯨豚擱淺。

每日下午3時正設「與樹懶會面」環節

此外,訪客只要前來展館就能與慢活家族二趾樹懶及球蟒見面打招呼。市民亦萬勿錯過每日下午3時正舉行的「與樹懶會面」環節,護理員將會與大家分享樹懶的有趣生活習性;而金剛鸚鵡、蜜熊或球蟒等動物大使,亦會在動物護理員的帶領下,於每日指定時段現身與訪客會面進行「動物趣談」 。 訪客除了可以近距離觀察和了解動物們的特徵和習性,還可同時認識如何保護牠們的野外棲息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