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4 04:30:56
日報

海洋公園「樹懶與好友」館開幕 加入AI生成動物畫作 盼推廣保育訊息

分享:
海洋公園 樹懶

樹懶下午3時最活躍,市民記得別錯過。(蘇文傑攝)

海洋公園再有全新展館!位於香港大街的「樹懶與好友」展館,不單有萌呆樹懶父子「英木」和「Sonic」與市民見面,展館結合AI(人工智能)技術,入場人士可即場生成以樹懶為主角的《蒙娜麗莎》、《吶喊》等經典名畫。海洋公園盼藉新展館推廣動物保育訊息,提升大眾對此的關注;不單是保育鯨魚,更要關注其他物種的生存環境。

展館前身為「澳洲歷奇」館,館內的南澳洲樹熊已運往英國野生動物園,小翠鳥和小袋鼠則遷居香港動植物公園。新展館的新住客包括2隻分別13歲及8歲的二趾樹懶,父親「英木」來至新加坡,兒子Sonic則在香港出生。園方指,樹懶日常睡15小時,想一睹牠的移動樣貌,可參與每日下午3時舉行的「與樹懶會面」環節,護理員亦會分享牠的生活習性;而園內有4隻樹懶,除「英木」父子外,太太和女兒則分別在熱帶雨林展館和雀鳥劇場,與訪客見面。

海洋公園 蜜熊 樹懶與好友

動物飼養員介紹蜜熊特性。

海洋公園 樹懶與好友 AI畫作

藝術長廊有由AI繪成的畫作。

樹懶的好友,分別是蜜熊Aviv、綠金剛鸚鵡Alpha、藍黃金剛鸚鵡BonBon,以及2條球蟒,大家同居展館內。每日指定時段,牠們會在護理員帶領下化身成動物大使,現身與訪客會面,並作「動物趣談」;訪客除可近距離觀察和了解動物特徵和習性,還可認識如何保護牠們的野外棲息地。

此外,展館設有藝術長廊,可欣賞一系列由AI生成的動物畫作,包括已滅絕的西部黑犀牛、極危的靛冠噪鶥等。同場亦有由AI繪圖生成互動設備,訪客可輕易製作出專屬的動物AI繪圖。館內專區介紹園內專業動物團隊參與的保育工作,包括如何處理動物的繁殖、救援、放歸,以及怎樣跟進調查本港水域的鯨豚擱淺。
海洋公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嗣輝表示,新展館運用了藝術館概念,加入AI科技,藉此介紹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發表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珍貴物種。 

Ad Block

布氏鯨死因或待數周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部主管祝效忠回應西貢布氏鯨解剖工作時指,團隊已將樣本送到園內海洋生物教育及救護中心,會用斷層掃描機作首階段分析工作;部分樣本則會送到外國。待有化驗結果後,園方會判斷死因,向漁護署提交報告,估計工作需時數星期,甚至以月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