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2 18:59:00

海洋垃圾匯入飄色時裝可以係點

分享:
張嘉欣(Aimee)和陳睿琳(Yulia)均表示參與項目後,對長洲傳統文化有更深入認識。

張嘉欣(Aimee)和陳睿琳(Yulia)均表示參與項目後,對長洲傳統文化有更深入認識。

每年太平清醮吸引中外遊客慕名而至,飄色巡遊更是焦點節目。非牟利機構文化葫蘆為推廣這項傳統節慶,推出香港賽馬會「港文化.港創意」離島區「百寶圖」「長洲新裳—飄色X時裝表演」,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時裝設計課程學生合作,設計出一系列以長洲為題的飄色時裝。

有份參與項目的THEi學生陳睿琳(Yulia)和張嘉欣(Aimee),則分別取材於海盜及海洋垃圾。Yulia的作品「自由不羈」靈感源於海盜不羈的生活態度,因此服飾色系主要以大地色及藍色為主,又加入褶邊模仿海浪的設計,望呈現和諧及自然的感覺。而Aimee的作品「澞嵡‧捕餘」,則加入漁網元素,因她觀察到長洲海岸受到垃圾污染,望作品能喚起市民保護海洋,否則以後從海中捕捉到的不再是可食用的魚,而是一堆堆海洋垃圾。

一系列服飾將於3月30至5月1日於中環9號碼頭對出的展覽館展示,開幕當日更有「長洲新裳─飄色X時裝表演」,Yulia及Aimee的作品會制作成飄色巡遊的童裝,讓小模特兒展示。文化葫蘆總幹事霍天雯表示,計劃得長洲惠海陸同鄉會支持, Yulia及Aimee的作品有機會於飄色巡遊中展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