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11 06:00:00

海豚遷居西南大嶼 環團倡擴海岸保護區範圍

分享:
(黃偉傑攝)

(黃偉傑攝)

港珠澳大橋及第三條跑道工程相繼動工,令北大嶼棲息的中華白海豚飽受威脅,數目更銳減七成半。政府早前公布《可持續發展藍圖》,提出設立4個海岸公園作保育白海豚,惟香港海豚保育學會質疑措施成效,反建議在西面及南面大嶼山水域,倍增海岸保護區面積,以及將南大嶼的高速船航道更改,保護僅有的白海豚,學會上周曾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反映意見,引述對方對建議持開放態度。

學會會長鄭家泰稱,現時在北大嶼有兩個海岸公園,包括大小磨刀海岸公園,以及沙洲和龍鼓洲海岸公園,但現時兩個公園已難起保育作用,因北大嶼山的三跑工程令海豚遷居至西面及西南面水域,有必要在該處保育白海豚,措施包括更改南大嶼高速船航道。學會昨發起海豚三十‧收復豚地行動(圖),即日起在網上收集市民聯署,要求政府承諾修改航道及擴大海岸公園範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