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30 10:01:33

海關打擊侵權卡拉OK  拘5派對房間負責人和員工

分享:
海關打擊侵權卡拉OK  拘5派對房間負責人和職員 海關打擊侵權卡拉OK  拘5派對房間負責人和職員

海關昨日(29日)在全港多個地區採取代號「喜鵲」的執法行動,打擊派對房間經營者在業務過程中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予顧客使用的違規活動。行動期間警方亦巡查派對房間,確保處所負責人和顧客遵守防疫規例。

海關早前根據情報分析,並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鎖定多間涉嫌於業務過程中管有和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予顧客使用的派對房間。海關遂於昨日與警方採取聯合執法行動,在觀塘、旺角、新蒲崗及葵涌巡查11間派對房間,並檢獲11套用作播放懷疑侵權歌曲的卡拉OK播放機和3套載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及一批電視及影音器材,估計市值共約36萬元。

海關打擊侵權卡拉OK  拘5派對房間負責人和職員 海關打擊侵權卡拉OK  拘5派對房間負責人和職員

海關拘2派對房間負責人3員工

行動中海關拘捕3男2女,年齡介乎19歲至46歲,他們涉嫌觸犯《版權條例》;其中2人為派對房間負責人,3人為員工。案件仍在調查中,5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期間並無發現有人違反防疫規例。海關提醒營商人士須遵守《版權條例》。售賣侵權物品,或在業務過程中如管有並使用任何侵權物品,均屬嚴重罪行。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在未獲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管有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以期令任何人可使用該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5萬元及監禁4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