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6 17:58:16

海關檢獲百萬走私智能電話 拘55歲男貨車司機

分享:
海關破獲價值百萬的智能電話走私案。(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破獲價值百萬的智能電話走私案。(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公布,周五(5日)在文錦渡管制站,偵破一宗涉嫌利用跨境貨車走私案,檢獲95部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估計市值約100萬港元。55歲的男司機,以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罪檢控。另外海關昨日亦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31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600萬港元。

海關表示,人員昨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空載的出境貨車。在檢查後,發現貨車的工具箱及駕駛室內,檢獲一批共95部的懷疑走私智能電話,市值估計達100萬港元。55歲的男司機被落案控以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罪,下周四(1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Ad Block
海關在機場檢獲約600萬元懷疑大麻花。(政府新聞處圖片)

海關在機場檢獲約600萬元懷疑大麻花。(政府新聞處圖片)

機場檢獲600萬懷疑大麻花

另外海關昨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查驗一批從加拿大抵港並報稱載有牛仔褲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在當中的12個紙箱,發現其中10個藏有懷疑大麻花。跟進調查後,海關同日在粉嶺進行監控遞送行動,拘捕一名23歲懷疑涉案男子。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周一(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