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04:30:15
日報

海關破市內歷來最大宗大麻花案 物流倉檢1.15億元毒品拘一漢

分享:
大麻花案

海關上月底檢570公斤大麻花。(鍾式明攝)

大麻花案

部分大麻花混在空氣清新機紙箱內。

近年愈來愈多人吸食大麻,臨近復活節,毒販亦加緊「入貨」,海關破獲市內歷來最大宗大麻案,在新界一個物流倉庫內,檢獲570公斤大麻花,市值約1.15億元,拘捕一名物流公司東主。海關在今年首兩個月已檢獲790公斤大麻,超出2021年全年774公斤;海關指現本地對大麻需求上升,當中不乏年輕人,會繼續加強執法。

海關上月26日根據情報,突擊搜查位於新界一個物流倉,倉內放有532箱報稱是家庭電器貨物,關員在145箱,檢獲該批共重約570公斤懷疑大麻花,跟進調查後,於上周五拘捕懷疑涉案的53歲本地男子,報稱物流公司東主,現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三組指揮官劉偉倫表示,部分大麻花以錫紙袋包裝放在普通紙箱,部分混入放有空氣清新機紙箱內,不排除毒販計劃將毒品轉運到其他地方。海關相信今次行動已成功阻止大量毒品流入本港市面,正追查涉案大麻來源,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黃浩然表示,不排除販毒集團趁復活節假期前囤積毒品,趁長假期供應本港。

連同今次破獲案件,海關去年共檢獲9.5噸各類毒品,其中大麻佔最多,共2,400公斤。今年首兩個月已檢獲790公斤大麻,其中在航空及海運渠道緝獲220公斤大麻。期內在機場破獲42宗案件,較去年同期升3.7倍,檢獲179.5公斤,按年升1.8倍。42宗案件中,有3宗涉旅客販毒案,海關發現販毒集團涉招攬成員「帶貨來港」。

Ad Block

黃浩然指,發現本地對大麻需求上升,當中不乏年輕人;強調大麻是毒品,吸食除會令人上癮,亦會傷害身體,並對家庭和社會有禍害,呼籲市民要向毒品說不,海關亦會繼續執法。

海關提醒市民,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飲品或飲料)均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