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0 12:35:00

海關破獲兩宗大型走私香煙案 檢市值1.2億元私煙拘兩男

分享:
海關破獲兩宗大型走私香煙案 檢市值1.2億元私煙拘兩男

海關破獲兩宗大型走私香煙案,檢市值1.2億元私煙,拘捕兩男。

海關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一連兩日展開反私煙特別行動,分別在青衣和屯門破獲兩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檢獲共約4,40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1.2億元,應課稅值約8,500萬元,拘捕兩名男子。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相信不法分子於上星期本港受颱風吹襲前,趁機在惡劣天氣環境下走私大量私煙,企圖增加海關的執法難度。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10月31日晚上在青衣長輝路附近一個貨櫃場外截查一輛貨櫃車,經搜查後,在一個四十呎貨櫃內檢獲約1,050萬支懷疑私煙。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貨櫃場的另一個四十呎貨櫃內再檢獲約1,170萬支懷疑私煙。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11月1日下午搜查屯門藍地附近一個貨櫃場,在兩個四十呎貨櫃內檢獲約2,220萬支懷疑私煙。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懷疑涉及第一宗案件的男子,分別為59歲的男司機和31歲的男跟車工人。4個懷疑涉及兩宗案件的貨櫃亦被扣查。

海關破獲兩宗大型走私香煙案 檢市值1.2億元私煙拘兩男 海關破獲兩宗大型走私香煙案 檢市值1.2億元私煙拘兩男

今年共檢獲5.54億支私煙

連同今次行動中檢獲的懷疑私煙,截至11月9日,海關今年檢獲共約5.54億支懷疑私煙,較去年全年檢獲量的約4.27億支私煙超出三成。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2年。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email protected])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