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0 12:29:00

海關破走私凍肉及洗黑錢集團 涉款1.9億元拘13人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海關本月13日採取代號「海晴」的執法行動,搗破一個跨境走私凍肉及清洗黑錢集團,涉及的走私凍肉貨值及資產高達1.9億元,海關指今次是過去5年破獲同類案件中金額最高的案件,行動中拘捕13人,年齡介乎40至65歲,其中包括集圑主腦及其家族成員。

海關在行動中,檢獲約160公噸懷疑走私凍肉,估計市值約2500萬元。海關人員同時檢獲約1,800萬元現金及貴重物品,凍結該集團成員名下銀行戶口共約2,700萬元存款,並考慮根據相關法例,向法庭申請充公集團成員名下合共約值1.2億元的8個物業及3個車位。

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胡偉軍表示,這走私集團的運作模式,是先安排入口凍肉,送到租用貨櫃場,拆櫃及併櫃,之後運到碼頭,等入夜後由拖船送出西貢對開海域交收,之後內地來的快艇及貨船來接貨,駛往內地。船隻會到內地南沙或番禺,再由貨車送去佛山或江門等凍艙,相信凍肉來自美國,主要是貴價牛肉及牛肋條,正調查有否流入本港市場及集團已運作多久。

特別調查第一組指揮官王禮庸指,有關走私集團家族式經營,包括主腦的3位兄妹、主腦太太及妹夫參與。他又指每次行動主腦會親自監督行動,形容集團很有組織。

Ad Block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