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5 17:14:07

浸大文學院社科院合併下月交校董會審議 校方稱未見反對聲音

分享:
浸大校長及多名院長出席新春傳媒午宴,介紹院校最新發展。(朱慧恩攝)

浸大校長及多名院長出席新春傳媒午宴,介紹院校最新發展。(朱慧恩攝)

浸大計劃合併文學院及社會科學院,教務議會上月審議通過合併方案。浸大校長衞炳江表示,方案將在下月提交校董會審議。他表示,傳統文理分科方式已經過時,校方三年前已大力推動跨學科,並兩年前提出4個跨學科課程,而新課程收生情況亦十分理想。對於兩學院合併,校方指目前已辦了多場諮詢會,暫時未見到師生有很大的反對聲音,目前已成立6個工作小組,將來會繼續諮詢,並定期向師生匯報工作進展。

衞炳江及浸大多名學院院長今日(15日)出席新春傳媒午宴,並介紹學校未來發展。衞炳江表示,校方已於去年整合商學院轄下學系,並預計於今年完成合併文學院及社會科學院。他續指,傳統的文理分科已經過時,現時是追求跨學科,故校方2年前推出4個跨學科的本科課程,亦成立跨學科本科課程部配合有關課程,而相關課程收生亦相當理想。

已成立6個工作小組 未來繼續諮詢

被問到如何回應師生對兩學院合併的關注,浸大社科院院長黎永亮表示,一間大學若要推行新改革,不同持分者有不同意見屬可預期。他指,校方已舉辦多場諮詢會,包括學生和教職員的諮詢會,教職員提出了多疑問及建議,最後均有採納並放在合併建議書上。他強調,未見師生及校友有很大的反對聲音。

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及署理文學院院長周偉立表示,目前已成立6個工作小組,其中4個針對4個學部,另外兩個則針對學生及行政人員,6個工作小組目前已展開工作,未來會繼續諮詢,並定期向老師及同學匯報工作進度。

政府目前正就基本法23條進行諮詢,被問到會否擔心23條立法影響言論及學術自由,衞炳江指,23條立法是香港憲制責任,又指其他國家亦有「更辣」的法例,故不認為會對枚園帶來影響。他又表示,浸大有興趣大遷入北部都會區的「大學教育城」,不論是整個校園,還是只搬遷部分校區,又期望政府可提供搬遷資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