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1 18:10:21

浸大明起校內展「雲居寺」珍品 雲居寺三絕、海會圖等43件稀世珍品將亮相

分享:
浸大雲居寺歷史文化展明起舉行。(圖片來源:中西文化藝術發展協會FB)

浸大雲居寺歷史文化展明起舉行。(圖片來源:中西文化藝術發展協會FB)

浸會大學與福慧國際慈善基金及中西文化藝術發展協會合作,明日(2日)起至14日將在校內舉辦「中華文化奇蹟:北京房山雲居寺歷史文化展」,展出43件來自世上規模最大的佛教經藏「雲居寺」的珍品,當中17件石經拓片原件屬全球首次公開展出。浸大校長衞炳江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希望藉此為年青學生和社會大眾提供更多接觸文化的機會,培育更多了解中華文化和歷史的人才。

是次展品包括首次在港展出的「雲居寺三絕」,即佛教石經、紙經和木經。參加者亦可體驗傳統木經板拓印技術,拓印雲居寺吉祥物「線刻飛象」以及經文,又可佩戴虛擬實境眼鏡,參觀房山區石經刊刻起源地「雷音洞」。

浸大中國語言文學系系主任盧鳴東表示,在眾多展品中,比較推薦「海會圖」,以及董其昌「寶藏」明刻及拓片,其中「海會圖」印有四大天王象徵「風調雨順」,展現出印度佛學漢化的過程。

展覽地點:浸大李兆基傳理視藝樓顧明均展覽廳

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