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8-05-16 06:00:00

旅遊保險索償門檻高 消委會籲投保前了解條款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港人愛旅遊,出門均會購買旅遊保險;消委會檢視市面上18個旅遊保險計劃,發現索償門檻甚高,而賠償準則差異極大。以日本7天旅程為例,保費就介乎48至400元不等,相差達7倍。不過,保費最高的計劃,其保障範圍及保額反不及部分較平的計劃。調查發現,各個計劃的索償要求嚴謹,如涉及意外遺失、搶劫或盜竊,投保人必須於事發後24小時內在當地報警,索償時亦要附上報案記錄。
 

醫療保障方面,投保人在外遊期間患病或發生意外,需首先經當地合資格醫生作首次診療,並附以醫療報告作佐證。曾有投保人因言語不通,在日本滑雪意外後,獲當地安排物理治療師提供診療,由於首次診療並非醫生,最終不獲賠償。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圖右)透露,會方正跟進一宗個案,一個3人家庭上月在歐洲旅遊期間,媽媽患嚴重的急性心臟病,要在當地做手術,本來打算手術後返港繼續治療,但又出現突發性中風,要在當地留醫。投訴人稱保險公司拒絕賠償,指心臟病並非突發性疾病,而受保人中風亦是由心臟病所引致,因此情況並非在賠償範圍之內。她提醒,消費者投保旅遊保險前需細閱條款,瞭解受保範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