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7-12-14 11:18:00

消委會測試浴室暖風機 部分未符安全標準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消委會測試市面10款浴室暖風機的效能及安全性,價錢由1,880至4,800元,結果發現部分樣本有潛在風險。其中有聲稱防浸的測試樣本,未能通過浸水測試,電路版上的絕緣物料距離不符要求,增加短路風險。有樣本以膠外殼固定接線端的螺絲,一旦膠料老化變形,有機會令接地端鬆脫,影響保護效能。有兩款樣本的外殼未能通過燃燒測試,在點燃後30秒內未能自動熄滅,阻燃能力不足。

另外,測試發現各樣本無論在製暖、乾衣速度和能效表現用作乾衣時都非常參差,樣本的最高出風溫度可相差達26℃,乾衣時間最多相差逾9小時,所需電費更可相差逾七倍。「惠而浦Whirlpool」HB10813乾衣耗電最多,每小時達6,000瓦;採用壓縮機抽濕設計來乾衣的「Drymaster」DM228R,費用較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