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7 11:15:54

消費券2022|3萬不符資格者提覆檢 陳茂波:寬鬆處理

分享:
第二期電子消費券即將發放。(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第二期電子消費券即將發放。(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最快下月7日發放第二期5,000元電子消費券,但約24萬名曾作出永久離開香港法定聲明的市民,陸續收到短訊指不符合領取資格。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相關市民可在收到短訊的14日內以書面提交覆檢申述,強調政府會以寬鬆態度及盡量方便市民的方式處理,截至昨日傍晚共收到約3萬宗覆檢申請。

陳茂波在網誌稱,曾作出相關聲明的市民,只需提供銀行月結單、稅單、糧單、租單、電話費單、水電煤收費單、就診紀錄或醫院覆診紙等簡單證明,就可證明目前在港定居。他指,市民如因特殊原因未能提供這些資料,可在覆檢表格中註明理由,消費券計劃秘書處會按實際情況酌情處理。

陳茂波:會好好總結今次經驗

對於坊間有意見指,政府應先查核提早提取強積金供款的市民是否真的不再在港生活,才決定不發放消費券,陳茂波稱理解有關意見,但現行法例有不少保障個人資料的規定和限制,政府不能隨意查核,如《稅務條例》嚴格限制資料作稅務以外的用途。

當局相信,曾作出永久離港聲明而提早提取強積金的市民,有相當人數已移民海外,如他們也獲發消費券會涉及數以億元計的公帑。陳茂波表示,會繼續留意社會上的不同意見,「好好總結」今次發放消費券的經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