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4 10:48:08

消費券2022|張欣宇:意圖永久離港者不得領取合理

分享:
張欣宇認為意圖永久離港者不得領取消費劵合理。

張欣宇認為意圖永久離港者不得領取消費劵合理。

政府昨日(13日)公佈第二輪消費券詳情,政府調整計劃至涵蓋有條件或有資格成為香港永久居民的人士,包括來港專才、學生等30多萬人,可獲半額消費券;而永久離開香港或有意圖永久離港的人士則不合資格領取。立法會議員張欣宇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政府的做法合理,因消費券原意是刺激本地消費,惟他認為政府應設立機制,容許市民解釋離港原因,當局在審核時亦應宜鬆不宜緊。

張欣宇:需設機制供暫未能返港人士解釋

張欣宇強調,政府派發消費券的原意及作用是刺激本地消費,「再派埋畀佢係講唔通,但需設機制予因各種原因暫未能返港人士作解釋。」他亦對於計劃涵蓋至有條件或有資格成為香港永久居民的人士表示歡迎,認為是政府對來港工作人才表達歡迎的心意,消息公布後,他得悉有海外及內地在港人才感鼓舞,相信對挽留及吸引人才有正面幫助。

2022消費劵。(林俊源攝) 2022消費劵。(林俊源攝) 2022消費劵。(林俊源攝) 2022消費劵。(林俊源攝) 2022消費劵。(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