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2 11:43:01

消費券2022|陳茂波:上期已支撐疲弱經濟 新一期150億元消費力冀乘節日氣氛旺市

分享:
陳茂波:上期消費券已支撐疲弱經濟 昨消費券注入150億元消費力冀乘節日氣氛旺市

陳茂波相約了一些基層家庭結伴同遊、齊賀國慶。(財政司長網誌)

新一期消費券昨日發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即時為為零售及餐飲市道注入約150億元消費力,正值國慶及重陽假期長周末,節日氣氛助增添消費意欲。他提到,消費券可發揮短期提振作用,但外圍因素及本地疫情拖累本地經濟活動復常和市民的消費,上期消費券已發揮一定程度支撐作用。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消費券刺激消費市道及提振經濟效用顯著,8月第一期規模約130億元的消費券發放首月,約七成券額已被使用,當中六成用在零售交易、約三成用於餐飲,超過三分一市民在獲發券首月已全額用完。他續指,零售市道始終受經濟大環境所影響,今年以來,地緣政治緊張、供應鏈未恢復、通脹高企、海外主要央行連番大幅加息、市場憂慮全球經濟步入衰退、本港樓市及股市受壓等,加上高基數效應,日前公布的八月份零售業銷貨價值微跌0.1%,但經季節性調整後,按月比較仍續有增長,可見消費券在疲弱市道發揮支撐作用。

陳茂波又提到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認為將為本港籌劃未來發展提供重要方向,國家堅實支持對本港持續成功非常重要,籲各界深入認識、了解和領會黨和國家發展對未來的籌劃,推動本港更快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服務國家所需並為自身創造更光明亮麗未來。

Ad Block
陳茂波:上期消費券已支撐疲弱經濟 昨消費券注入150億元消費力冀乘節日氣氛旺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