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2 13:48:25

消費券2023|港府公布約25萬市民不符領取資格 有17萬人覆檢成功

分享:

港府公布約25萬市民不符領取消費券資格。(資料圖片)

政府將於周日(16日)向大約64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新一期3,000元電子消費券。港府表示,根據審核結果,約有25萬人不符合資格,截至今年2月底,收到約18萬宗覆檢申請,當中約17萬人覆檢成功。

去年8萬人不符資格節省超過4億公帑

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會議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李梓敬關注,如何避免已移民的港人繼續領取消費券。財政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統籌主任李文成回應指,政府去年新增資格準則,包括考慮有關人士有否以永久離港原因取回強積金供款等。他又指,經審核後有8萬人不符合資格,共節省超過4億元公帑。

田北辰關注稅制改革。(資料圖片)

田北辰關注稅制改革

另外,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關注,政府何時開始討論稅制改革,另外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洪雯則憂慮,本港是否已出現結構性財赤。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則表示,政府每年制訂預算案時都會檢視稅項,如要進行一項大改動,要考慮企業及市民的承受能力。

他續稱,近年經濟出現下行,所以不建議對稅制進行大幅度調整。按中期財政預測估計,雖然今個及下個財政年度經營帳目都錄得赤字,但其後年度都會有盈餘,因此現階段判斷香港出現結構性赤字是言之尚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