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1:59:25

消費券2023|第二期將重新做資格審查 莊國民:或會有市民無法領取

分享:
消費券2023|第二期將重新做資格審查 或會有市民無法領取

消費券2023|第二期將重新做資格審查,或會有市民無法領取。(資料圖片)

政府716日將發放消費券第二輪2,000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莊國民表示,當局會在今次發放消費券時,重新做一次資格審查,因此有機會出現市民曾成功領取首期3,000元消費券,有機會出現市民無法領取第二期的情況。

今次消費券繼續沿以原有的6款支付工具發放,市民可於下月5日至27日期間「轉會」。莊國民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次在進行資格審查時,當局會根據一系列準則,包括領取人是否已達18歲並擁有永久居民資格、是否已永久離港或有意圖永久離港等等。

Ad Block

估計第二期消費券可帶來130億元消費力

他相信暑假是本地消費旺季,市場上會有不同活動,估計派發第二期消費券可為市場帶來130億元消費力。若連同首期消費券,總額更高達330億,為經濟起到0.6%的提振作用。他又指,過去兩年派發消費券以來,在推動使用電子支付工具方面有不錯效果。根據數據,到目前為止有1,200萬個新增的支付工具帳戶,平均一人新開了兩個帳戶。商戶方面,過去兩年亦有20萬個新開帳戶接受電子支付;又表示曾檢視市場是否有其他電子支付平台可以加入計劃,但考慮到有關平台能力、普及程度等因素後,認為現有6款支付平台似乎已足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