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9 16:15:00

消費券2023|第二期消費券7月16日發放 6月5日至27日辦理新登記及「轉會」 (持續更新)

分享:
政府公布第二期消費券計劃的詳情。(鍾式明攝)

政府公布第二期消費券計劃的詳情。(鍾式明攝)

16:15更新】政府公布第二期消費券計劃詳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9)表示,第二期消費券將於716日,向現有登記人發放餘下全額2,000元或半額1,000元,新登記及有意轉換儲值工具的市民則可以在65日至27日辦理有關手續。他表示,第二期將有130億元消費力注入市場,期望進一步鞏固本港復甦動力,又指消費券很難成為恒常計劃。

沿用6款儲值支付工具

陳茂波指,716日發放的第二期消費券,當中香港永久居民和新來港人士可領取全額2,000元,透過其他不同計劃來港居住或升學人士就領取半額1,000元,如果市民毋須轉換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可以毋須再作登記;想轉換工具或新符合資格的人士,就要在6月5日至27日辦理相關登記手續。政府指,根據去年的數據,領取半額消費券的人士約有10萬人。

陳茂波預料,第二期消費券會為市場注入130億元消費力。(鍾式明攝) 陳茂波坦言,消費券很難成為恒常計劃。(鍾式明攝)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庫務)莊國民。(鍾式明攝) 政府公布第二期消費券計劃的詳情。(鍾式明攝)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鍾式明攝)

在儲值支付工具方面,第二期消費券沿用6款支付工具,包括Alipay HKPayMeBoC PayTap & Go、八達通及WeChat Pay HK新符合資格人士若登記相關手續,將於716日領取首期消費券,1016日領取第二期消費券。政府稱,消費券有效期至明年229日。

最後一次派消費券?陳茂波:難成為恒常計劃

被問到今次並無新增支付平台,是否表示最後一次派發消費券,陳茂波回應指,之前政府派發消費券是因疫情關係,經濟比較差,惟今年疫情受控,來港旅客亦增加了,市面經濟帶旺,由於目前外圍環境一般,仍存許多變數,故再發一次消費券,往後派發與否要視乎經濟、社會和民生情況,強調消費券很難成為恒常計劃。他又說,本港下半年還有「開心香港」的活動,包括美食和漁農市集,希望配合消費券可帶動市民一起開心消費。

Ad Block

---------------

政府下午公布第二期消費券詳情

【10:45更新】政府新一輪消費券首期3,000元已於4月16日發放,餘下2,000元消費券計劃在7月16日發放。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今日表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今日(29日)下午3時15分見傳媒,公布第二期消費券計劃的詳情,屆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庫務)莊國民亦會出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