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6 11:48:51

消費券2023|約100萬人今日未能領第二期 陳茂波到大埔熟食中心食早餐

分享:
陳茂波早上到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食早餐,又與附近市民交談。(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早上到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食早餐,又與附近市民交談。(陳茂波網誌)

今年第二期消費券今日(16日)起發放,主理計劃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上到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把剛收到的電子消費券用作「加碼消費」,享用豐富早餐後再去購買特色小食和新鮮蔬果,其間與附近市民交談。他估計,今次發放消費券可為零售及餐飲市道注入額外約130億元的消費力。不過,有約100萬名市民未能如陳茂波一樣,在今日接收2,000元的第二期消費券。

▼市民到港鐵站領取第二期消費券▼

市民在第二期消費券發放首日,到港鐵站拍卡的補貼領取站領取。(李睿哲攝) 市民在第二期消費券發放首日,到港鐵站拍卡的補貼領取站領取。(李睿哲攝) 市民在第二期消費券發放首日,到港鐵站拍卡的補貼領取站領取。(李睿哲攝) 市民在第二期消費券發放首日,到港鐵站拍卡的補貼領取站領取。(李睿哲攝) 市民在第二期消費券發放首日,到港鐵站拍卡的補貼領取站領取。(李睿哲攝)
Ad Block

形容電子支付已更廣泛應用

陳茂波在今日發表的網誌透露,有約100萬名使用八達通收取消費券的市民,因自4月收到第一期後至上月30日期間,仍未把該3,000元全數用於合資格消費,故未能趕及今日收取第二期券額,當中約66%與目標只相差不足500元,餘下的則相差少於1,000元。他提醒,有關市民如果能在本月底達到有關要求,下個月16日便可獲發第二期消費券,最遲須於10月底前達到有關要求。

電子消費券已推出數年,陳茂波稱計劃讓電子支付在香港更趨普及,覆蓋面亦更廣,累計個人電子儲值支付帳戶新增超過1,300萬個,企業帳戶新增超過22萬個。他引述金管局數據指,今年首季儲值支付工具的交易總額為1,385億元,按年增長近兩成半,交易宗數就超過18億宗,即平均每宗交易金額為77元。他續說,當中的實體銷售點交易額增幅超過36%,反映電子支付在日常生活中已被更廣泛應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