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6 18:44:32

消防學院開放日|楊恩健:消防隊長有一成人手短缺

分享:
消防學院開放日

消防救護學院開放日停辦兩年後今日再次舉行。(資料圖片)

消防救護學院開放日停辦兩年後今日再次舉行,設有多項滅火及救援示範,包括新的滅火機械人及無人機系統,以及心肺復蘇救援等示範和攤位遊戲等,估計1.3萬人參加。消防處長楊恩健說,現時消防隊長職位約有成空缺,估計是由於體能測試合格率只有成,令招聘有困難;消防處未來會加開特別體能體驗日,讓有意投考的考生加強訓練,並會派員到大專院校講解,希望吸引年青人投身消防工作。

開放日亦設有國家安全展版,消防處儀仗隊示範中式步操。現時所有新入職的消防及救護屬員都要參加國家安全的課堂,消防處指,學院希望加強與內地及國際應急救援部隊交流,成為大灣區內頂尖緊急救援訓練中心。

楊恩健表示,消防處儀仗隊及消防及救護青年團,會到不同中學教授中式步操,已與各區中學校長會聯絡,首先會在黃大仙區約30間中學進行,希望增強青少年紀律及愛國情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