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9-18 06:00:00

消防隊長改全年招聘 體測肥佬翌月重考

分享:
(左起)助理消防區長黎偉希、高級消防區長姜世明、消防隊長吳偉諾、高級消防隊長郭慧妍。(李卓謙攝)

(左起)助理消防區長黎偉希、高級消防區長姜世明、消防隊長吳偉諾、高級消防隊長郭慧妍。(李卓謙攝)

投考消防員是不少人的理想,要救急扶危,首先要有強健體格,惟通常四成人於「打頭陣」的體能測驗已經不合格,要等半年才可再次投考。消防處自本月8日起開始全年招聘消防隊長(行動),失手的考生可即時報考下月的體能測驗,處方期望盡快填補空缺並覓得更好的人才。

 

消防處招聘、訓練及考試組高級消防區長姜世明表示,以往設申請期的做法未必能配合畢業生就職期,有意申請者亦可能錯過招聘廣告,相信全年招聘可更方便投考者申請,處方亦可更容易揀選合適人選。他表示,因應人員退休和新增職位,消防隊長(行動)一職目前約有130個空缺。

消防隊長(行動)起薪點為一般紀律人員(主任級)薪級表第7點(每月39,310元),頂薪可達第26點(每月84,250元)。助理消防區長黎偉希表示,過往3年、每年兩次消防隊長投考均有約2,500至3,000人,平均大約26人中只有一人獲錄取。他表示,開始全年招聘後,處方會每月安排體能測驗和模擬實際工作測驗,但基於現階段已有兩批考生準備入班,所以今次全年招聘的考生,即使通過各級測驗和面試,預計最快在明年3月才可入班。

體能測驗令不少考生相當「頭痕」。姜世明指,單槓引體上升、限時掌上壓和俯後撐是最多考生未能通過的項目,原因除了因體能欠佳,部分人是因為動作未合標準,而未能完成指定次數。現時於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教官的高級消防隊長郭慧妍表示,自己投考消防隊長時,亦曾因狀態不佳和低估難度等原因而數次「肥佬」。她建議,有意投考者要先認清自身弱項再作重點鍛練,但亦不要忽略整體訓練。

引體上升

引體上升

單腳坐地前伸

單腳坐地前伸

膝上壓

膝上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